5/28這個連假,是今年最後的連假!!
在1個月前,北鼻說: 我想出去走走~~
於是,最後我選了台中【新社】

但訂完房後,我們倆工作都忙著,行程也就沒時間規劃。
我挑了幾個想去的點後,請北鼻排好路線
就這樣.......我們工作忙碌到5/27晚上!!!
5/27下班後,我收拾了工作抗奮的心情等待著明日的FUN輕鬆之旅囉~~

5/28  Day 1

香菇街用午餐 ==>新社古堡 ==>白冷圳 ==>民宿彩繪之丘

●香菇街
北鼻看著顏色豐富的地圖,跟著彩色電線桿,最後到了香菇街!
(此時alina情緒激昂,迫不及待去吃香菇火鍋啊~~)

經過了菇神,店面很大,於是就決定吃它了!


我們點了一個香菇火鍋,因為我們都沒有很餓,所以只點了一份 (380元)
P.S 冬粉是我們另外叫的~~


還點了一份炸杏鮑菇 (80元)
P.S 比路邊的貴30元,但份量較多,炸粉也不同


裡面的空間還蠻大的!


不過呀~~我吃到了一種菇,我不知道名字~~有沒有人可以為我解答呀????


●新社莊園 (古堡)

吃飽後,下一站是古堡。
但此時,下起了雨~~~人家不要啦~
北鼻安撫著我說:等會應該會下更大><"

門票:250元/1人 (不便宜吼...但一張可以抵100元的餐點)

P.S 裡面的飲料都130元起跳,其實和飲料30元是沒有差別的吧@@

下著雨~~alina硬是要拍照,拉著北鼻一直拍 (幸好下的不大!)


我們在這裡拍了90張照片 >< 大家自己去相簿裡看吧~~


主要的幾個大景差不多就是這樣吧!但有幾個點因為下雨又人多,我就沒有拍了~~


北鼻打了分數^^



●白冷圳

有著82年的歷史的白冷圳,是日本人建造的【倒吸虹管】

在日治時期昭和二年(西元1927),於新社大南庄設置蔗苗養成所,
供應蔗苗植栽,而地勢頗高的植栽培殖地,灌溉是一大問題,
因此,總督府殖產局進行引大甲溪水源灌溉工程設計,
昭和三年(西元1928)開工,總工程費104萬日圓(約等於目前新台幣12億元)
同年九月完成通水試驗, 十月十四日 舉行通水儀式,並正式命名為「白冷圳」。
921地震後,因圳路受損,農田水利會興修新水管於旁(漆藍色),形成新舊並列景況。
因係將虹型管倒置,管型與虹吸管原理恰恰相反,而慣稱為倒虹吸管。

倒虹吸管係以連通管原理設計而成,漆成綠色的鋼製圓管延著山坡攀附,
工程艱難度不可言喻,美麗壯觀的二號倒虹吸管為全遠東最大的倒虹吸管,
民國90年獲選為臺中縣歷史建築十景之首、全國百景第26


此時,看到白冷圳對面的【安妮公主花園】,眼睛為之一亮~~
決定明天一定要來看看!

●民宿彩繪之丘
很恬靜的民宿,看網路上說很偏僻.....
但新社的民宿都很偏僻呀...不然哪來的幽靜呢??


一進門,是餐廳~~~(哇!我沒拍到太多民宿的照片)
這裡的花花草草都整理的很好,
只有2棟2人小木屋,和一棟大間的大木屋
(老闆住在大木屋裡)

我們住的是2人的小木屋,
空間很獨立,是2人的私密空間。

這天,下雨了,不然就可以看到星星了
因為這裡很空曠,沒有光害!
如果有星星,一定很美。

晚上,我們很早就上床了,
半夜驚見荒野中的閃亮  原來是煙火!
真棒~~我模糊的聽到北鼻說著"這種地方也能看到煙火呀!"
就接著  昏迷了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