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同事要出國,很臨時的調假!
而北鼻也可以休假,
難得的假日,當然要出遠門囉!

原本我們計劃去阿里山賞櫻,
但出發前一天才訂房,訂的到才有鬼@@

所以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去的一個地方-瑞里
又剛好看到一家民宿很喜歡,
北鼻也中意,更巧的是居然有房間耶~
所以就決定去那裡了!

其實本來是健行之旅的,
但我們2個太肉腳了,
幸好民宿有安排賞螢活動,才讓我的標題有了著落@@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天
早上九點出發, 我們一路很順暢的開到了第一站
(從高雄出發約2個半小時到達)

圓潭自然生態園區(122縣道 22.5K)
這裡算是有點新的風景區(以瑞里來說啦)
因為瑞里這裡為"古道"均多!!
逛完約花費50分鐘。
裡頭有三個瀑布,我們才看到2個瀑布,就返回了!!
(因為有人在唉肚子餓了)

這裡沒有污染,水質好清澈....


沒有水的心湖瀑布


向山瀑布


有位小黑黃狗狗一路跟著我們, ALINA嚇死了...(我超怕狗)
牠的相片我不想放在這,會影響我現在回憶的心情。
想看牠的去相簿看吧@@

走了一下下,我們回到車上吃從高雄帶來的點心
還睡了一下午覺!

才接著往下一站出發。

瑞里風景區-情人橋、千年蝙蝠洞、燕子崖
這裡,我國小時候有來過,
當時,觀光的人潮佷多,
反觀現在,很少人會來健行了。
景點都還在,卻顯得有些淒涼孤單。

看~連指示牌都模糊不清了



下午四點,我們結束了行程回到了民宿-麗景景觀民宿

一進來,我們2個都笑了,剛才的疲累似乎都消失了!
因為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。


老闆一家人都很親切!
我們在庭院坐在搖椅休息。

此時,已漸漸起霧了
深呼吸一口  山中的空氣真好!
在雲霧中 感覺好不真實呀~~


來看看房間吧~~舒適簡單
觀景房有個小陽台可以看風景。
如果有天氣好一點可以看雲海~~
這裡都是四人房,如果2人入住(2000元/一晚含早餐)



晚上6點用餐
這裡山上我想沒什麼店可以吃吧!
所以訂了民宿的晚餐--250元/1人
四菜一湯 外加飯後水果   (老闆娘親自煮的唷!~~)


接下來是晚上7點的賞螢活動了

其實原本我根本沒有期望可以看到螢火蟲,
結果老闆說:螢火蟲季時他們民宿庭院就會有了唷~
現在只能去若蘭山莊看,那裡是最早出現螢火蟲的。

這時,霧氣超大
老闆開車載房客一起去若蘭山莊。
alina坐在前座 嚇的半死 (我真的看不到路呀~~~)

看螢火蟲要在無光害的地方,
所以  那裡也是黑抹抹的@@ (其實我真的很怕黑)

沒想到,我居然看到了一片聖誕樹
唉呀~~是螢火蟲在一片草叢裡努力的閃閃發光
我們一群人,還有別家民宿的人都在看著牠們!
牠們的房事還真熱鬧@@

一會兒,我們就回到了民宿休息,
晚上九點時,霧就散去了
很可惜沒有星星,不然這裡會更美!

晚安了!
看著星光大道睡著的我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